曳弦_晚风来(摆烂中)

摆烂

那颗蜜色猫眼石被四扣白银爪卡住,低调地垂落在乳沟正上方。她白得惊人的肌肤与那宝石一起艳羡了宴会厅里的所有女性。男人们则来不及关注她胸前华彩,先行沦陷于她一双金眸。

这其中不包括不解风情的醉鬼。迦楼罗用手晃悠着虚指她的方向,语气轻佻又不屑:"分明是翼之团打了胜仗才缴来的战利品,转手就给了别人。你不可惜?"

阿修罗附和得心不在焉:"横竖只是块石头,十天众要便拿去。也没什么好可惜的。"

"半个帝国都是你冲锋陷阵的所得,那群好吃懒做的小白脸给你什么都不为过。"迦楼罗往嘴里倒干最后一滴酒,豪情万丈地将杯子顿在桌上。

平日里能把旁人吓得鸡飞狗跳的言辞在宴饮之时,再怎么过分也能被解释成无心的玩笑。阿修罗正欲一笑了之,忽然有人接上了话头。

 

"这可不成,我的东西,自是要我自己出价。"

 

他摁着迦楼罗的脑袋勉强行完一个礼以表尊重就打发醉汉去阳台凉快,防止这人再乱吠出什么浑话。铃彦姬任凭他手忙脚乱,眼里闪着饶有趣味的愉悦,仿佛存心想戏弄一下这位将军。

"江山我给不起,金银万两我也拿不出,可这宝石我真舍不得还给将军,只能用我了。"

这直白让身经百战的将军脸上罕见闪现羞赧,嘴上还要磕磕绊绊地逞强:"圣女喜欢便拿去,翼之团赠出的礼也没有收回的道理。"

"这可不行。我收了十天众的礼,他们得了我的舞,两厢情愿不吃亏。您却折了战利品又没有报酬,这亏断不能让将军就这么吃了。"铃彦姬微笑着为他展现自己的眼睛。两片浓醇的金色裹着一对蛊惑人心般的紫瞳,像是将阿修罗曾行军过的那片紫罗兰花海尽数萃入。

此时的沉默被冠以暧昧之名,阿修罗低声开口:"若我说要您的眼睛呢?"

"那便让它的目光从此只为您停留。"

 

他和那群满脑肥肠的官僚终于达成了此生第一个共识:就算是整个斯里兰卡的宝物加在一起也比不上她双眸半分动人。

 

只是直到这一年盛夏,阿修罗才知那并非玩笑。

以他为首的起义军在酷暑时节直逼善见城,十天众鹰犬只能退守高塔。正当全军兵临城下,发愁如何破关之时,他率先听到了城关徐徐开启的声音。

抬头只见高耸城墙上的巨型机括边,圣女乌发红衣,与他遥遥相望。


——「修铃」目光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