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弦_晚风来(摆烂中)

摆烂

一脉粼粼光晕自水下闪过,又以极快的速度遁入黑暗。在那温和而富有磁性的男声再度响起之前,此景循环往复了数次。

"人类常说海浪凶猛,暗流湍急,但是对我们来说它是永恒温柔的故乡。我们被海里的水、植物和气泡联系在一起,到过同一片水域便算相识。"

紧那罗让手指松弛地荡在水间,出神地感叹:"海洋生命都是如你这般知无不言的温柔师长吗?"

"你又......算了。"那声音意欲谴责她再次走神,末了又咽下笑意,"有时候我甚至觉得,能在水流涌动中感觉到整片海洋的生命。"

"这是你们认识彼此的方式?"

"我们没有人类称为「认识」的概念。"那声音解释,"我们只是感受到彼此。"

紧那罗将手往水深处浸了几寸,让自己整条小臂都被凉意包裹。片刻后她故作不满地皱起脸,小声抱怨:"看来海水不认可人类,我什么都没感受到。"

来自海洋的声音好像低笑了一声,水下再次闪过一脉粼粼的光晕。但这一回它没有消失,而是朝着她手臂的方向缓缓贴赴。紧那罗不由得瞪大了眼睛,视线追随着那光线在水中游走直抵自己肌肤之上。细腻的半光滑质地擦过她手臂内侧,两种相似却不同的柔软正彼此辨认着,恍如某种古老的受洗仪式。

她能感受到,在自己聚精会神接收着这种信息的同时,对方也在专注地感受着她。这互相感触的体悟让她舒适且餍足。

"人类有人类的办法。"她绽开笑颜,"我们依靠视觉和听觉来认识与记住彼此。你可以说这是被陆地驯化了,但是我们乐在其中。就像这样。"

她深吸一口气,声音低柔和缓:"帝释天?"

我在。

犹豫一会后,人鱼如此作答。他吐出一小串气泡,纤长的鱼尾摆出一脉粼粼光晕,也带着他向水面缓缓上浮。他不得不承认紧那罗的逻辑说服了他。在这般呼唤下,他无法抗拒心脏正中油然而生的念头。这和海洋生命的惯例大相径庭,但是他却欣喜于这股悸动。

想要见她,这个正呼唤着自己的人。


——「释音」The Feel

评论(3)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