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弦_晚风来(摆烂中)

摆烂

许是这张与记忆里几乎完全一致的面孔模糊了时空的缘故,有那么一瞬紧那罗真的以为自己越过了那个致命的初春。

但她马上回过神来换上了一幅警惕的神色,甚至没有将人让进玄关的打算。手中卡片上那行生日快乐疼痛地扎着她的眼睛,落款是个只能以眼熟形容的名字。

她感谢对方的好意,但这份礼物勾起的不只是欢愉。此时此刻,压抑已久的深情正和另一股名为理智的力量展开殊死搏斗,一个搂着她的双肩一个则抱紧小腿,几乎要将灵与肉一起撕扯成两半。

"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仿生人少年摆出一副与当年帝释天如出一辙的表情,若有所思地看着她,和过去的那个人一样体贴地挡在风口。

"音,你比记忆里的......年长了很多。"

忉利天在上,不仅是那双漾满了温柔的眼睛看不出任何科技仿制的痕迹,连腔调,措辞,富有磁性的拖曳着的尾音都一模一样。这些细节也太过真切了。只靠照片数据留存并不能达到这样精准的复刻,生活录像也不能。

千言万语交织而成的情绪涩住了她的声带。或许是她不合作的姿态过于明显,又或许只是电子回路中的数据作祟,面前的少年微微一笑:"吓到您了的话,其实可以命令我进行一些调整,这都在您的权限范围内。"

"什么样的调整?"

"称呼,行为,情绪阀值,都可以。"

紧那罗继续盯着他,脸上找不到可以解释为轻松的神色。一个大胆得令人毛骨悚然的念头出现在她脑海里,惊掠起一臂的鸡皮疙瘩。

“那么,请对我使用尊称。您,小姐,女士,紧那罗,都可以。不要叫音。”

"您在害怕我吗?"仿生人顺从地照做,并未流露出不快的同时恰到好处地将话题续了下去,"虽然说这个不合时宜,但是我猜您想到了一个曾和「帝释天先生」讨论过的话题。"

"什么?"紧那罗一怔,但惊慌正如同潮水般从她脸上退去。

帝释天曾想过这是她第一眼看见自己时候的反应,可真到了这个时间点,他才发现这预测错的离谱。

"你在想的是忒修斯之船。"

"对。"她承认了,眼中渐渐浮现的是一种饱含着遗憾和怀念的水雾。"一艘船,如果更换了所有的船板、木头、铁锚,那么它还是那艘船吗?"

 

"这是我想问你的问题,音。"

“好久......”

“好久不见。”

 

帝释天无奈地笑了,"别担心,科技还不支持让我以这种违背自然的形态长久存在。但今天,我确实想来见你。希望没有带来太多困扰。"

紧那罗终于无法再维持那副冷若冰霜的警惕,她上前紧紧搂住了由过去造访的爱人,温热的肌肤与仿生组织紧紧相贴。她压着哭腔竭力微笑:“我真的很喜欢这份礼物。”

 

帝释天回以同样温柔的拥抱,他的问句轻轻吻过她耳畔:

"那么,请告诉我,忒修斯之船还是忒修斯之船吗?"



——「释音」忒修斯之船

蹭了皎皎的仿生人脑洞呜呜呜 凌空来个赛博贴贴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