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弦_晚风来(摆烂中)

摆烂

【释音】久别重逢

是拉郎 吃不了的快跑


“帝释天。”


“嗯?”帝释天停顿了一会才回答,好像没有料想到紧那罗会忽然向他发问似的。

紧那罗背对着他慢慢开口,像是一朵漂泊太久的花,终于决定要结束自己将开未开的犹豫。

“我离开天域之后去了很多地方。有的比天域还要辽阔,有的比善见城还要崇高。它们有各自的文化,各自的王,各自的食物,很特别,也很有趣。行走在它们之中的时候,好像不会感觉到孤单。”

帝释天没有回答,实际上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沉沉的下坠。这段话太像是一个告别的开头了,音。温柔的,让人无法拒绝或者挽留的开头。

原来还是会有遗憾,自以为无坚不摧的血肉之躯也能够从心悸里捕捉些许活着的证明。可能也不错。方才在他冷硬的恶心肠里探头探脑的小人瑟缩了一下,悄悄缩回去了。

倘若此时此刻,紧那罗的对面有一面镜子,那么帝释天势必能借着月色瞥见一点征兆。自她坚定的双眸,自她缱绻舒展的眉眼。那种饱含情感的缱绻无关风月,无关仇恨,无关算计,是一种千帆过尽后,千刀万剐的从容和释然。


“‘所以善见城对我来说也成了个无关紧要的地方’——你以为我要这么说吗?不是的。或者说,不仅仅是这样的。”


“我在见到大海的时候被它海天一色的波澜壮阔震撼了,我想要和一个人说,但是我转头的时候才想起他不在我身边;在严岛的永夜里我无数次和夜荒魂对峙,严岛士兵指仗我保护他们,可是我自己才知道我也会害怕,但是我害怕的时候我发现,没有人在我身边;”她吸了吸鼻子,眼睛里有种璀璨闪烁的水光,

“还有一次我走过平安京的街头,我买了一碗小街上的莲子羹,拿到手里尝了尝发现它甜的有点过分,忽然想起有个人应该会很喜欢,但是我回头的时候,我依旧恍然,原来那个人不在我身边已经很久。”

“那个人是你,帝释天。只是我花了很久才敢承认。”

“我可以走过万水千山,也可以用漫长的时光去填补我生命的空白,可是我没法在这漫长的旅程中控制自己不去想起一些事情。它们让我痛苦,让我怀念,让我泪流满面,可是它们也是我割舍不下的过去。”

“所以我就知道了,我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永远离开的。”

“我离开是为了说服自己一些东西,为了坚持我自己是对的那个,但是我逐渐发现的一个事实是,我没法完全搞清楚一切,至少靠一个人不行。可我无论如何都要尽可能的和真相混个脸熟,或者和解。不然——”她说着说着忽然就有点说不下去了,于是低头轻轻地叹了口气。

“不然我永远都无法和我自己的过去和解,有你的过去,我们的过去。”

“所以,我是需要帝释天的。”

帝释天有些呆愣地看着她。紧那罗一番自我剖白似的坦诚过了一会才在他的反应回路中运转起来,她的叙述没有刻意逃避他的名字,没有压低声音,只是很单纯的一声呼唤。

可是他却觉得,他已经等了有千万朵花开那么久。

下一秒,她又说了一遍。自然,熟稔,呼吸般习以为常。


“所以,这就是我的答复,帝释天。”

她转过身来,蓝绿色眼睛里灿灿的星光,好像终于拨开云雾向他闪烁。


“我说的有什么奇怪的吗?”见帝释天迟迟不肯答话,紧那罗疑惑道,她问询的话头却被抬起的手指止住。


“再说一声吧。”

“什么?”

“再叫我一声,音。”帝释天深吸一口气,以这段时间以来前所未有的认真语气向她提出请求,没有高高在上或者冷嘲热讽。此时此刻他不像是个天域的王,而是她所熟悉的,那个有着澄碧眼眸的小世子,“然后我就可以对你说,欢迎回来。”

我也可以对你说,好久不见。


还有,我有那么那么的想你。


我的cp 521快乐

很久之前的图了其实 我自己还挺喜欢 对应的修铃链接在这里

这个 

故事背景大概是被遗忘很久的凝善..

评论(16)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