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弦_晚风来(摆烂中)

摆烂

他总在午后三点钟造访这画廊,一个离闭馆只有半小时的时间点。他总带着一只黑色颜料箱,和从三件套西服里透出来的绅士式优雅。自从我被装裱入框挂在墙上的那一日起他就在这么做了,像是在以一己之力缔造某种类似于「三点钟画廊引力」的物理现象。

他总重复这一套事宜,几乎要成为画廊按时上班的吉祥物。其中远超过半数的时间,他都驻足在离出入口都最为遥远的东南角落,同时抬起头盯住我。

另外的时间他大概是在前来此处的路上。

或许他灵魂里表里如一地居住着个安静的作画者,但是这并不能解释那几乎三百六十五天都空白一片的画布。这一点困扰了造访画廊的其他客人们。这些好奇心旺盛的人会经过他的身边,好奇地瞥一眼,又若无其事地收回目光。矫揉造作一些的会故作深沉片刻,驻足于他身后与之一起仰望,间或撇一眼他相当俊俏的容颜尝试和他搭话,然而这始终是徒劳。

每当他抵达,驾好画布、安置好颜料箱和小板凳后,他就会抬起头,目光从我浮动在蓝色天空中的长发移动到被数笔蓝绿颜色精描细绘而成的眼睛,也从不在意旁人的目光和七嘴八舌、窃窃私语。

 

我知道他不是在看我。

 

他所注视之人是他曾经的模特。那位淑女的另一重身份是他再不能追回的爱人。

大约三年前,他完成我后就将我卖入了这间画廊同时又禁止二次出售,他付出高昂价格甚至超过了画廊付给他的报酬。他像是另一种层面上的纳西索斯,碧色的目光总是越过我身体表面的颜料和身后的画布,企图突破那分割时空的边界。

 

这是可悲的。我想要对他说这一句话,但是颜料绘成的嘴巴不具备发声的功能。

所以他依旧来,依旧凝视我蓝绿色颜料绘制而成的眼睛,依旧缅怀他阴阳两隔的爱情。

 

——「释音」《肖像》

 


·首先

和皎皎唠嗑时发现今天也是我写第一篇释音小破文的周年。乘机简短回顾一下。

现在再看21年写的东西我都觉得很烂() 凝善废话连篇迟迟进不了主线;非典型是铁废话糖精;国庆的moonlight现在看起来没话找话;圣诞节群像比下有余,还算凑合。可能只有p图技术有些微长进是真的。

现在稍微满意一点的是「另世」里的副cp线 但是番外二还是话很多 救

简而言之,在释音开头我吃上这一对整日惶惶会被出警,在一年之后我把他们写成了自己的oc并且狂妄放言爱吃吃不吃走

完全变态发育型嗑cp?

 


·其次

预告一下后面。

这篇会成为新合集的首篇,具体内容就是我的xp形状(?)很难概括具体是什么的合集,看下去就知道了。

会收录的全都是练手的短打,我争取长期打卡。此外,22年的开头我开始拉郎修铃(这一对和释音的关系可以单出一篇好好聊),在这个合集中这对cp会和释音成对或者交替出现。


很欢迎在评论区说点什么,最好有关这个小故事

上面这条对本合集所有内容都适用

 


·最后

这个合集内的文章不会把标题和cp放最开头而是在文章末尾,希望能尽量避免先入为主的想象。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每次标题都起不明白没法概括想说的东西。

 

就这样,我说完啦:D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